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何平社長看望慰問“七一勳章”獲得者瞿獨伊同志

2021年07月02日 20:36:04 來源: 新華社

  6月30日下午,新華社社長、黨組書記何平來到“七一勳章”獲得者瞿獨伊同志家中看望慰問,代表社黨組表示祝賀,向她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並祝願她健康長壽、闔家幸福!瞿獨伊同志感謝黨中央授予的崇高榮譽,並對社黨組的關心慰問表示感謝。

  何平説,黨中央隆重舉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七一勳章”頒授儀式,您獲此殊榮,這是新華社的無上榮光。我們要大力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概括的“七一勳章”獲得者身上的“堅定信念、踐行宗旨、拼搏奉獻、廉潔奉公”的崇高精神,宣傳好瞿獨伊同志的先進事跡,在全社營造崇尚先進、見賢思齊的濃厚氛圍,引導全社同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更好地發揮黨中央的“喉舌”“耳目”“智庫”作用。

  6月29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七一勳章”頒授儀式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根據《中共中央關于授予“七一勳章”的決定》,新華社瞿獨伊等29名同志被授予“七一勳章”。

  瞿獨伊同志是瞿秋白同志的女兒,賡續紅色基因的革命先烈後代。她1946年8月入黨,曾任新華通訊社國際新聞編輯部幹部。1942年曾被捕入獄,面對敵人威逼利誘,絕不屈服。在開國大典上,她用俄語向全世界播出毛澤東主席講話,作為我國第一批駐外記者赴莫斯科建立新華社記者站,其間多次擔任周恩來總理和中國訪蘇代表團的翻譯。她一生淡泊名利,從不向黨伸手,從不搞特殊化,始終保持共産黨員的精神品格和崇高風范,是新華社全社同志學習的楷模。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