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社長何平為全社黨員幹部講授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2021年06月24日 18:51:51 來源: 新華社

  6月16日下午,新華社社長、黨組書記、總編輯何平以《重溫百年光輝歷程 更好擔負職責使命》為題,為全社黨員幹部講授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任啟亮和組員、新華社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出席。

  何平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以黨的歷史教育全黨、凝心聚魂,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係列重要論述,圍繞為什麼學、學什麼、如何學等重要問題,深刻闡明瞭學習黨史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係統闡述了學習黨史的重點內容和方式方法,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瞭前進方向。

  何平強調,要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學習領會黨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寶貴經驗中砥礪初心使命、汲取奮進力量,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地履行黨中央“喉舌”“耳目”“智庫”職責,更好地擔當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何平從四個方面為黨員幹部作了輔導:一要學史明理悟真諦,把握歷史發展規律。通過學習黨的百年歷史,深刻把握政治邏輯,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把握理論邏輯,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踐行者、熱情傳播者;深刻把握實踐邏輯,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在危機中育先機、于變局中開新局。二要學史增信築同心,汲取強大精神力量。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對馬克思主義、共産主義的信仰,堅定“四個自信”、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堅定奮鬥夢想、增強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在奮進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上書寫新華社事業發展新篇章。三要學史崇德葆本色,賡續紅色精神血脈。立德固本、對黨忠誠講政治,修德正心、踐行宗旨為人民,明德致遠、敬業奉獻嚴操守,傳承紅色基因,涵養高尚品格。四要學史力行當先鋒,開創事業發展新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推進“一大工程”、實施“三大戰略”、實現“三大突破”、履行“三大職責”緊密結合起來,推動全社各項事業再上新臺階。

  何平強調,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根據中央指導組要求,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好下一階段黨史學習教育:一要抓好學習教育,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學習黨史重要論述的學習,特別是深入學習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好學習教育各項任務;二要加強宣傳報道,把黨史學習教育報道同建黨百年報道結合起來,為學習教育深入開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三要做好工作統籌,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新聞報道和改革發展結合起來,同向發力、同頻共振,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四要嚴格落實責任,社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各指導組加強指導和督促,各部門各分社領導班子站在一線、靠前指揮。

  新華社副秘書長,總社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處級(中層)以上黨員幹部、青年黨員代表參加會議。第二、三工作區處級(中層)黨員幹部和青年黨員代表,國內各分社、京外直屬企業全體黨員幹部通過電視電話會議係統參會。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

相關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