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全面部署定點幫扶和對口支援工作

2021年06月09日 12:10:21 來源: 新華社

  6月4日,新華社召開定點幫扶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定點幫扶工作和鄉村振興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做好全社2021年定點幫扶和對口支援工作進行部署。新華社社長、黨組書記、總編輯何平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秘書長宮喜祥參加會議。

  何平指出,歷屆新華社黨組高度重視定點扶貧和對口支援工作。近年來,新華社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有關決策部署,整合優質資源,創新方式方法,探索出一條中央單位開展定點幫扶的有效路徑,推動貴州石阡、河北新河兩縣成功脫貧摘帽,工作成效得到當地幹部群眾好評。

  何平強調,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必須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堅持“四個不摘”,發揮特色優勢,準確把握“三農”工作重心歷史性轉移的銜接點,突出工作重點,打造新的亮點,確保圓滿完成各項幫扶任務,推動當地實現高品質發展和鄉村全面振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定點幫扶之要;二要加大宣傳力度,凝聚鄉村振興之力;三要注重工作銜接,鞏固拓展脫貧之效;四要創新幫扶舉措,謀求長遠發展之道;五要強化隊伍建設,煉就幹事創業之功;六要完善體制機制,壓實幫扶工作之責。

  副秘書長和社定點幫扶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駐石阡、新河、瑞金挂職幫扶幹部列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淑君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328112754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