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有投资者差点入了新三板骗局 500万元交易其实并不存在

刘海军每日经济新闻

  有美女加你微信,告诉你有股票内幕消息,可以一夜暴富。信了?骗你没商量!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接到券商朋友C君的电话,C君说:“我这有个老客户准备抵押房子开新三板的户买股票呢。他说自己的朋友在股转公司有人,可以提前知道拟转板公司信息,现在买入等公司转主板可以赚大钱。我觉得这事有问题”。

  记者详细了解了事情原委后,就事件中的重要疑点咨询了多位专业人士,发现其中破绽百出。

  ●层层推进的“套路”

  2018年年初,深圳一位年近60岁的投资者张涛在微信上收到陌生人林婷的好友申请,张涛通过了,从微信头像来看,林婷是一位年轻女孩。在之后的多数时间里,林婷经常向张涛聊起自己曾经贫苦的生活和后来靠投资获得暴富的事情,还亲切地和张涛称“哥”道“妹”。

  最近,林婷和张涛聊起自己有个亲戚在股转公司发审部工作的事情。林婷表示,她的亲戚可以提前知道拟转板公司的消息,提前买入这些公司的股票等它转主板可以挣大钱。林婷感觉自己和张涛很有缘,可以也让张涛参与进来,一起赚钱。

  在得知张涛还没有新三板账户,且手头没有500万元用于开通账户时,林婷立马表示,只要张涛转账2.5万元给自己,她就可以帮张涛借到过桥资金顺利开新三板,并且全程不需要见面。张涛寻思着,这直接打钱过去,怕是有些不安全,于是便考虑自己筹钱开个新三板账户。

  8月7日下午3点多,林婷给张涛发过来一张自己的股票成交截图,自称是以新三板的协议转让方式成交的。截图显示,林婷用自己的账户以6.5元/股的价格买入了78万股的“XX科技”,成交金额高达500.70万元。

  面对林婷如此大额的买单截图,张涛一下子心动了,他认为,林婷都真的买进这股票了,这生意能做!张涛立马要求见面细聊,但是林婷表示自己要带着公司员工去外地学习,没法见面。

  就算无法见面细聊,张涛也按捺不住自己渴望发财的心,立马给券商里工作的C君打电话通知这件“大好事”,并表示准备把现在的房子抵押了,借钱开新三板赶紧买入这只股票。

  C君听后明显感到事有蹊跷,他告诉张涛:“你先不要着急,我帮你看看”。

  至此,相信读者们也觉得此事颇为可疑了。为了给张涛一个清晰的解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和C君对事情进行了抽丝剥茧,并对疑点进行了多方求证,最后发现:林婷的话里漏洞百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