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林证券1月17日上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林证券上市仪式现场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华林证券(002945)今日上市,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公司发行数量2.7亿股,发行价格为3.6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9.77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以满足业务规模扩大对资本金的需求。

  华林证券控股股东为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立业集团),发行前持有公司71.62%股份。林立持有立业集团99.67%的股权,通过立业集团间接持有本次发行前公司71.62%的股权,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华林证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9亿元,同比增长6.78% ;实现净利润5.27亿元, 同比下降11.51%。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资本回报水平位居行业前列。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数据,2015年、2016年、2017年,华林证券净资产收益率的行业排名分别为第4名、第1名和第3名。

  对于未来发展战略,公司表示,主要有四个目标:一是响应国家及西藏号召,加大对西藏的资本市场扶贫力度;二是实现规模发展;三是提升核心业务能力;四是丰富和完善业务资质。

  华林证券的业务范围涵盖了证券经纪、投资银行、信用业务、资产管理、证券自营等,还通过全资子公司华林资本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以及通过全资子公司华林创新开展另类投资业务等。截至2018年12月17日,公司拥有154家证券营业部,广泛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拉萨等大部分省会城市及沿海经济发达城市。

  公司此次并没有按照惯例举行上市庆祝酒会,而是决定把该笔款项用于公益。“华林公益行”是华林证券近年来推出的持续性系列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华林公益行”足迹遍布西藏、山西、贵州、新疆、四川、湖南等地,涉及的公益性捐赠支出累计已近2000万元,通过专业金融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发展的融资规模超十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