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慧能源参股“独角兽”企业华云数据开启IPO之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张宪)近日公布的“2018中国独角兽100强”榜单中,华云数据可能成为行业内最快登陆A股的100家公司之一。此前,智慧能源(600869)曾出资5000万元参股该公司,占比2.22%。
  独角兽企业是指创业十年左右,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企业,具有发展速度快、稀少等属性,是投资者追求的目标。独角兽企业不仅是行业的佼佼者,更是行业的领跑者与推动者。
  华云数据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云计算服务商,以全线覆盖的云服务产品组合、领先的云化支撑运营能力和创新的云CDN(内容分发网络)等优秀技术,致力千成为中国最大的独立云计算服务商和一站式云化合作平台。公司不仅为用户提供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云协同SaaS(软件即服务)、云CDN(内容分发网络)等多类型服务,同时还提供私有云、电子商务云、金融云、游戏云、IDC转云等安全、方便、易用、节能、可靠、高效的解决方案。
  智慧能源主营智慧能源与智慧城市技术、产品与服务及其互联网、物联网应用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据悉,智慧能源投资华云数据旨在推动公司布局智慧城市大数据运营及云平台,促进数据中心配套分布式能源站建设运营,战略布局智慧城市能源站业务,形成产业深度协同效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