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昌数据:拟1287万元投资悠络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中昌数据(6002421020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钰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悠络客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悠络客)现有股东签订协议,以货币方式对悠络客投资,投资人民币12,868,716元,认购悠络客新增 1,794,800股股份,折合7.17/股。

  根据公告,悠络客注册资本6,000万元,经营范围:电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悠络客立足于互联网行业中的连锁企业服务领域,为连锁企业和摄像头使用者提供新零售新门店的人工智能服务。2017年上半年,悠络客前期投入的研发项目逐步进入销售阶段,产品竞争力得到提升,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0.07%

  公告表示,本次投资将有助于公司利用外延投资获取未来投资收益,同时与公司已定在大数据垂直应用领域和大数据分析处理领域发展的战略布局产生业务协同效应。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对公司后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中昌数据主要从事的业务为大数据营销业务,由其全资子公司博雅科技经营,主要分为以下三大类:营销托管、大数据营销软件、营销服务。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373.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59.1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5,803.98万元,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该公司子公司博雅科技业绩成长表现良好,为上市公司基本面进一步改善提供了保障。未来凭借大数据业务的巨大成长空间,该公司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另外,该公司已完成收购上海云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这将有利于上市公司拓展海外搜索引擎营销业务,完善数字营销全球布局,推动上市公司实现进一步的发展。此次收购,有利于上市公司与参股公司进行合作,实现协同效应,提升上市公司的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