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夏幸福:去年净利润增长35.2% 拟10派6.6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亚文辉)华夏幸福(600340)3月29日晚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8.2亿,同比增长40.4%;归母净利润64.9亿,同比增长35.2%;销售额1203.25亿元,同比增长66.43%。公司拟以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9.5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6.6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9.50亿元,现金分红占归母净利润30.04%。
  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公司预收款项余额约1025亿元,同比增长52.5%,预计将在未来3年内逐步结转为公司的营业收入与利润,有利于锁定公司未来三年持续高增长的经营业绩。
  2016年主营业务中(含产业园区业务和地产开发业务),产业园区业务实现利润约占公司利润65.6%。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77.63亿元,较上年同期现金净流量74.50亿元增长4.21个百分点。固安、大厂等成熟园区持续贡献稳定净现金流,部分二三梯队园区开始贡献现金回款,体现了公司模式优势逐渐显现,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良好印证。
  信达证券研报认为,公司园区开发业务从固安起家,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市场充分认可。2016年以来,公司产业新城扩张提速,全国化复制步伐加快。近期公司与安徽省巢湖市、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和承德市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公司早年开发的产业园区目前已逐步进入结算期,较高的预售账款使公司未来的收益确定性较高;由于公司的产业发展业务的毛利率较高,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未来将稳中有升。
  此外,公司在自己开发的园区具有土地优势,具有较低的土地成本和开发成本。同时,公司项目集中的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住宅销售情况良好,周转率和毛利率较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