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本钢板材:2016年实现归母净利7.81亿元 扭亏为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钢板材2016年实现归母净利7.81亿元 扭亏为盈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本钢板材(000761)3月29日晚间披露2016年年报称,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95.26亿元,同比增长0.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123.72%,并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25元/股。

  据介绍,报告期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和公司发展历史上最为关键的重大考验,全体干部职工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通过科学制定经营管理政策,加大科技创新和品种开发力度,稳定销售渠道,降低成本等一系列工作,全年生产生铁969.12万吨,同比增长2.39%;粗钢949.69万吨,同比增长1.71%;热轧板1,127.24万吨,同比增长1.57%;冷轧板431.7万吨,同比增长22.32%,特钢材68.36万吨,同比减少0.15%。

  年报介绍,公司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强化产品结构调整,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搭建技术创新平台,推动研发、应用、创效的有机结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先进汽车用钢开发与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使企业又一研发平台升格为国家级。本钢顺利加入国家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积极融入国家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体系。

  据了解,2015年,公司基本建成精品钢材基地,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比例占比85%以上,并且公司在高档汽车用钢、家电用钢等产品领域深入开展“先期介入”,保证重点产品研产的系统性和连续性。

  分析认为,随着国家去产能政策持续发力,国内钢材供求关系得到改善,市场整体格局进一步向好,国内钢材市场显现企稳恢复性反弹,市场价格上涨,企业效益增加。但同时钢材市场的好转也导致了企业的大量复产和提产,增加了化解过剩产能的难度,钢铁行业的严峻形势仍在持续。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科学制定经营管理政策,通过加大科技创新和品种开发力度,稳定销售渠道,降低成本等一系列工作, 使公司效益有一定的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