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国安顾保险去年盈利6.2亿欧元

李豫川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安顾保险集团日前披露的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财年安顾保险集团利润总计6.2亿欧元,比2013年增长了1.84亿欧元,总保费收入总计181亿欧元。

  安顾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欧磊博士说:“2014年的成功验证了配合客户需求来设计产品和服务的正确,而无需对盈利作出不合理的牺牲。国际业务的健康发展鼓励我们进一步推进拓展海外业务的战略计划。”

  数据显示,德国国内寿险公司总保费收入约44亿欧元(2013年同期45亿欧元),同比下降3.7%。这一结果主要来自期缴保费产品业务的下降,而趸交业务实际增长了1.5%。合并业绩6,700万欧元,与2013年(6,900万欧元)基本持平。

  德国国内健康险业务取得保费收入52.6亿欧元(2013年同期52.9亿欧元)。0.6%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综合健康险保费的下降(-0.8%),而安顾集团补充健康险业务增长了0.7%。旅行保险保费收入相比2013年同期下降2.5%。

  德国国内财产险和责任险业务总保费收入32亿欧元(2013年同期33亿欧元),降幅1.0%。国内业务综合成本率获得显著提升,从2013年的96.1%降至93.9%,这一结果也源于气候类出险理赔的减少。总体利润升至2.15亿欧元(2013年同期1.84亿欧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