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纷纷布局 次新股投资价值提升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日,次新股板块指数节节攀升,本周一和周二,连续2日不断创出年内新高,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10.21%。

  分析人士表示,震荡行情中,次新股往往显现出强大的赚钱效应。去年以来,IPO过会审核趋严,新上市股票的整体质量改善,同时,今年IPO审核速度继续放缓,上市新股数量不多,驱动次新股的投资价值提升。次新股近期崛起表明资金短线做多意愿增强,在后市投资主线尚未形成市场共识之际,次新股仍是资金“潜伏”的重要选择。

  据统计,截至昨日,上市未满一年的可交易次新股数量达到278只,剔除今年4月份以来上市的14只次新股后,从一季度机构持仓情况梳理发现,共有55只次新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险资、券商、QFII等机构身影。具体来看,一季度,上述四大机构新进增持49只次新股,新进增持股份数量达到5141.10万股,合计增持资金为19.31亿元。

  此外,随着次新股的活跃度明显提升,机构对次新股的调研热情也逐渐升温。近30日内,共有80只次新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具体来看,大参林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12家,紧随其后的是水星家纺,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9家,合盛硅业、志邦股份、科锐国际、基蛋生物、风语筑等也在6家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