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公下调金川集团评级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大公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下调了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的信用等级。

  大公指出,有色金属行业周期性明显,有色金属价格处于波动下行区间,对行业内企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跟踪期内,公司仍是国内镍、钴金属生产的龙头企业及主要铜金属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完整的矿产勘探、开采、选矿、冶炼、精炼及化工一体化产业链。公司资源储量丰富,仍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和很高的行业地位。公司在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的同时不断加大上游矿产资源控制力度,为自身持续经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预计未来1-2年,有色金属市场低迷现状难明显改善,公司主营业务经营压力较大。

  综合分析,大公对公司“15 金川 MTN001”、“15 金川 MTN002”、“15 金川 MTN003”及“15 金川 MTN004”的信用等级调整为 AA+,主体信用等级由A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张勤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