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量缩价稳 成长行情仍是主流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8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全天保持震荡格局,成交清淡,全天两市成交额仅3217.83亿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09%,报2890.16点,深证成指涨0.27%,创业板指涨0.93%。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可谓正面和负面因素共存。客观而言,沪指自2440点以来第一阶段行情的估值修复,对比历史已很可观。当前市场在2900点下方争夺激烈,短期市场也已进入量缩价稳的新阶段。有观点认为超跌反弹可能已暂告段落,也有观点认为热点并未过度降温。但无论持哪种观点,后市成长占优是不少机构的共识之一。

  两市缩量震荡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全天维持强势震荡格局。总体而言,周二两市成交稍显低迷,而代表成长风格的创业板走势稍强,成为昨日盘面中值得称道的亮点之一。

  截至收盘,沪指报2890.16点,涨0.09%;深成指报8804.32点,涨0.27%;创业板指报1455.75点,涨0.93%。从成交金额方面看,昨日沪市成交1369.35亿元,深市成交1848.4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17.8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继续缩量。

  不难发现,近期盘面的震荡以及两市成交额走低表明市场情绪并未出现持续正向改善。一方面,市场整体成交量不振,相较一季度,成交金额明显量缩,交投意愿显著回落;不过,另一方面,成交量走低同样也说明市场进一步向下意愿不足,短期再难出现大幅回撤动能。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前盘中情绪的低迷同样也意味着中期参与性价比逐步回升,因而后市在量缩价稳背景下行情的持续性或将成为下一阶段值得持续关注的焦点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受多重因素影响,指数在2900点下方出现反复以及资金态度谨慎在市场预期之内。一方面,坚信价值均值回归效应的长线配置者在市场谨慎及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格局下悄悄布局;另一方面,在后市主线尚未清晰之际,追求绝对收益的中期投资者则并不急于入场,这一分歧使得投资者群体难以形成合力。而近期的震荡其实也反映出不同市场力量的动态均衡。但经历此前连续回撤以及横盘整理,市场短期风险充分消化,市场整体优势仍旧较为明显。

  因而,针对后市,不少机构强调,在盘面经历调整后的当前阶段,虽然市场整体基调尚未完全转暖但已至少处在企稳的初期阶段,在这一前提下,市场虽仍存在继续下探的可能,但此时机会大于风险也是不争的事实。因而当下投资者已可适当积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