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新闻眼

欢歌送祝福 春到大别山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革命老区罗田慰问演出剪影

时间:2013年03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欢歌送祝福 春到大别山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革命老区罗田慰问演出剪影

  2月22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等单位主办的“情系大别山、欢乐薄刀峰”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革命老区罗田慰问演出在大别山薄刀峰下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彦民等和近两万名罗田群众观看了演出。在热闹的开场歌曲《梦圆山乡迎春光》中,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杨柳、周宇携手湖北名嘴江涛等拉开了这场“湖北味”浓郁的演出,演出融魔术、歌舞、小品、脱口秀、诗朗诵、京剧等为一台,小品《报喜》《一百元钱》《回民支队片段》,歌舞《为你祝福》《人间情多》《草原之夜》,诗朗诵《大别山赋》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艺术家的演出,给当地群众带来新春的祝福,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开场歌舞《梦圆山乡迎春光》 

  【艺术家感言】

  杜旭东 海政电视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

小品《回民支队片段》        杜旭东 李薇 

  送欢乐、下基层,自从举办以来,我几乎每年都参加,作为部队的文艺工作者为基层的老百姓送去欢乐是应该做的,这在部队也是惯例。我们在台上表演,看到大家伙儿那么高兴,我非常开心。到罗田之后,这的观众特别热情,我一直在和他们拍照,几乎没停。得到观众的认可是我的荣幸。

 杨 柳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主持人:杨柳 周宇 江涛 陈静 

   作为央视节目主持人,我实实在在地觉着,我身上所拥有的一切是每一位观众所赋予的。所以在任何的状态下,不能迷失自己,一定不要忘了你的土壤,观众才是你的沃土,你想进步,就要走到观众中去。我特别喜欢与观众面对面地交流,比在演播室里面对镜头来得更直接,情感更真切。公众人物已经从社会当中得到太多东西了,我们应该反过来尽可能抽出时间精力回报社会,这不是一种精神高度的范畴,是一种本分。

  岳 红 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演员

  这是一次释放爱心的机会。我们大半的时间都在摄制组拍戏,一有时间都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演好角色就要了解生活体验生活懂得生活,感知老百姓的所思所想、喜怒哀乐。这个活动是深入生活、丰富艺术家的创作、洗练自我的机会,从人民那吸取营养的机会。

 

小品《报喜》

  □ 作 者 闫月明

  □ 表演者 闫月明 陈逸恒 侯天来 苏 丽 庄庆宁

小品《报喜》        闫月明 陈逸恒 侯天来 苏丽 庄庆宁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