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北京市文联成立70周年曲艺节目展演举办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京文
0

  9月12日、13日,北京市文联成立70周年曲艺节目展演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李金斗、李建华、李伟建、种玉杰、张蕴华、王淑玲、应宁、李菁、王玥波、杨菲、李寅飞、叶蓬、孙宏超、杨广业、王磊等曲艺工作者为首都观众献上了西河大鼓、相声、评书、铁片大鼓、梅花大鼓、单弦、京韵大鼓等精彩的曲艺节目。

  多年来,北京曲艺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本次展演中既有回顾经典的作品也有新创作的作品,例如由李菁、郑思杰、郭天翼、张硕、李涵表演的群口快板《奇袭白虎团》创作于1971年,根据革命现代京剧《奇袭白虎团》改编而成;而由李立山创作、王文水表演的快板书《站哨台》则是一部新创作品,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喇叭台”的乡亲们用实际行动宣传抗疫知识、阻止疫情蔓延的故事。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