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华辞赋》改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9月16日,由《诗刊》社主办的以“诗赋与时代精神”为主题的《中华辞赋》改版座谈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以及李少君等主办方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欣淼、倪健民、钱志熙、廖可斌、方铭、范诗银、陈田贵、岳如萱、张桂兴、周兴俊、杨志新、李福祥、徐绍刚、高昌、刘庆霖、朱秀海、赵安民、莫真宝、韩倚云、顾超等与会专家为《中华辞赋》的改版建言献策,大家希望改版后的《中华辞赋》要继续发现新人、培植新人,引领中华诗赋的发展,要具有传承性、时代性、人民性、创新性。专家呼吁大家要对诗赋的发展坚定信念,并全貌地引领辞赋的创作,同时建议《中华辞赋》设置赋史、赋话等栏目。座谈会上,《中华辞赋》杂志总编辑石厉介绍了《中华辞赋》改版的情况,新的顾问名单、编委会名单,以及社长、总编辑、副总编辑名单。

  据了解,《中华辞赋》创刊于2014年,是由中国作协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一本专门刊发当代诗赋类作品的国家级杂志。2020年8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中华辞赋》出版单位变更为《诗刊》社,将由《诗刊》社全面负责《中华辞赋》杂志的编辑出版、订阅发行以及活动组织等工作。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