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改变自己就能改变世界 环保就在我们身边

时间:2013年05月2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糟糕的空气、肮脏的水、污染的土地……让人们无时无刻不在怀念过去,哪怕是过去的一年、一个月甚至一周,环境的恶化似乎在以人们能够看得见的速度在发生着。今年两会期间那名以自我阐述方式来进行提问的女记者似乎说出了大多数人的内心独白,她说道:“如果说GDP还能实现增长15%,但是已经污染到这种程度,我们的生命会缩短,我们活着身体很难受,你有那么多的钱有什么用?”这一提问,无疑已经问进了每一个人的心里,每个人都在思考自己到底能为改善环境做些什么。

  如果说十年前环境问题大多出自于媒体和学者的呼吁,那么如今环境问题更多是出自人们对生命质量的关切。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思考自己能为环境改善做些什么,这一切完全出于自愿,或者可以说是出于无奈。除此之外,社会各方力量的不断努力对全民环保意识的提高功不可没,这其中设计师们正在利用设计作品的材质、形式和概念等手段,不断的、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培养着人们的环保意识。

  近日,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主办的“in Art We Live”创意环保袋设计大赛公布了最终评选结果。本次大赛吸引了众多设计师、插画师的积极参与,大赛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征集到1411件作品。经过网络投票、评委评选,最终选出了1个特别奖,10个活·现艺术奖。看似普通的环保袋无论是材质还是图案都能很好表现环保主题,更为重要的是能改变人们习惯使用塑料袋的生活方式。本版在展示部分获奖作品同时还搜罗了其他贴近生活的环保设计作品,希望这些作品能让设计师们获得更多环保设计的创作灵感,也希望这些可爱的设计能唤起人们更多的环保意识。

  

 

  

 

  小拖车的材料是废弃的纸箱,利用纸箱硬纸板进行简单的组合,再将两个轮子放在箱子的两旁即可完成一个拖车,能运送20多公斤的货物。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