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歷史最悠久槍械制造商申請破産保護
2018-03-27 11: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歷史最悠久的槍械制造商雷明頓(Remington),在3月25日申請破産保護,從而執行與債權人達成的債務重組協議,將公司控制權轉至債權人,換取削減約9.5億美元債務。

  據報道,雷明頓公司上個月12日曾表示,由于過去一年銷售額顯著下跌,公司正與債權人商討重組債務協議。兩天後,佛羅裏達州就發生造成17人死亡的校園槍擊案,這讓美國國內要求控槍的呼聲更加高漲。不過,暫時不清楚是否有債權人因此退出債務重組協議。

  雷明頓公司1816年創立,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槍械制造商。該公司2016年預計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可當選總統,認為華盛頓會收緊槍管,促使民眾急于購槍,因此增加産量,結果代表共和黨的特朗普獲勝,令公司大失預算。

  此外,2012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校園槍擊案的遇害者家屬認為,若非雷明頓制造槍手蘭扎使用的特制軍用槍械,槍手便無法進行大規模殺戮,因此向雷明頓提起訴訟。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38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