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長:已做好準備應對美國退出伊核協議
2018-03-17 1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3月16日電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16日報道説,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當天表示,伊朗已經做好準備應對美國可能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以及由此帶來的各種後果。

  扎裏夫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任以來,不遺余力地破壞伊核協議,背棄協議中應盡的責任義務,伊朗已經對此做好各種準備。

  扎裏夫強調,退出伊核協議將令美國“痛苦”。

  伊朗總統魯哈尼5日在德黑蘭會見到訪的法國外交部長讓-伊夫·勒德裏昂時就表示,伊朗已經做好準備,應對伊核協議破産所造成的不利局面。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同時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國際社會解除因伊核問題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

  特朗普上臺後不斷威脅退出伊核協議。特朗普認為伊核協議有“災難性的缺陷”,並以此施壓美國國會以及歐洲國家同意修改協議條款,增加限制伊朗導彈項目等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程瑤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55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