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投資銀行男!高盛下任CEO或為兼職DJ
2018-03-1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高盛集團下任首席執行官(CEO)可能不會有典型的投資銀行男形象。

  戴維·所羅門被視作高盛首席執行官勞埃德·布蘭克芬的接班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4日報道,布蘭克芬可能在今後12個月內卸任。

  所羅門是一名兼職電子音樂DJ,穿梭在紐約和邁阿密的俱樂部打碟,昵稱"DJ D-Sol"。

  他去年在播客上説:“我因為喜歡,誤打誤撞進入這一領域。現在,我做DJ只為樂趣。”

  所羅門喜歡俱樂部音樂和電子舞曲,認為相關産業仍有發展空間。

  他此時接近高盛CEO職位,一路走來並非直線。

  所羅門現年56歲,曾在哈密爾頓學院主修政治學。上世紀80年代中期,他畢業後的早期工作之一是,在德崇證券商品有限公司銷售商業票據和垃圾債券。這家公司1990年破産。它的老板是當年名噪一時的“垃圾債券大王”邁克爾·米爾肯。米爾肯因官司纏身最終入獄。

  德崇證券倒閉後,他進入如今不復存在的投資銀行貝爾斯登公司,後升職為貝爾斯登投行業務負責人。1999年,所羅門跳槽至高盛。

  他去年告訴《紐約時報》記者:“那是一次退步。我曾經經營一家機構的分支業務。我離開了,接受一份工作,領導一個小部門。”

  所羅門在高盛持續晉升。2006年,他開始領導高盛投資銀行業務,一幹就是差不多10年。在他的領導下,投行業務銷售業績增加70%。

  2016年12月,所羅門與哈維·施瓦茨同時晉升為總裁。他與施瓦茨都被視作CEO職位的有力競爭者。隨著施瓦茨12日辭職,所羅門的晉升之路貌似已無障礙。

  財經記者威廉·科漢説,對比施瓦茨,所羅門似乎是CEO職位的更佳人選,“他更懂政治而且更合群。他更有政治家風范”。

  所羅門給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的總統競選人都捐過款。(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3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