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得州連發爆炸 疑為連環案件警方正在調查
2018-03-14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得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12日發生兩起爆炸,一人死亡、兩人受傷。本月初,當地另一起爆炸案致死一人。三起爆炸案中傷亡的4每人平均為少數族裔,警方正調查這些案件是否關聯以及是否為仇恨犯罪。

  【包裹接連爆炸】

  奧斯汀市警察局長布賴恩·曼利説,一名17歲非洲裔男子當天把包裹拿到廚房,包裹隨即爆炸,男子死亡,家中一名40多歲的非洲裔女子受傷。

  曼利説,第二起爆炸發生在奧斯汀東南部,距離第一起爆炸案地點大約6公里,一名75歲的拉丁美洲裔女性受傷,傷勢可能危及生命。

  第二起案件令幾名鄰居心有余悸。

  喬安娜·薩馬利帕説,爆炸發生後,那名女子倒在門廊處。“警察告訴大家‘趕快出去,趕快離開房子’。我現在還非常恐懼,仍在顫抖,甚至不願離開女兒半步。”

  基思·雷諾茲聽到爆炸聲響便衝出房門,看到街道上煙霧彌漫,許多人驚慌求助。“當時有人尖叫,你就知道發生了可怕的事情。”他認為,在這樣一個普通的居民區裏發生爆炸令人費解。“她(傷員)只是個老奶奶。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警方提醒民眾,如果門外出現可疑包裹,須向警方報告,不要“觸碰、移動或處理”包裹。

  奧斯汀正舉辦一年一度的“西南偏南”會議。這一音樂、電影、媒體和技術界盛會每年吸引大約40萬遊客。曼利説,爆炸未對會議構成威脅,遊客應保持警惕。同時,警方加強會議的安保。

  【針對少數族裔?】

  本月以來,奧斯汀共發生三起爆炸案。第一起爆炸發生在2日,39歲非洲裔男子安東尼·斯蒂芬·豪斯在家中被炸死。爆炸威力不小,炸毀家中玄關處的墻壁。

  曼利披露,三起案件中的包裹都不是經由美國郵政係統送達,也不是由聯邦快遞公司等商業運輸企業投遞。那些硬紙板箱“不是特別大”,“大小與常規的信箱差不多”,悄無聲息地出現在私人住宅門外,居民挪動紙箱或打開箱子時觸發爆炸。

  鑒于傷亡人員均是少數族裔,調查人員正在探究種族因素是否是作案動機。

  曼利説,警方認為三起爆炸案關聯,懷疑作案出于對少數族裔的仇恨而犯罪。

  美聯社報道,三起爆炸案都發生在奧斯汀東部城區。與西部城區相比,東城少數族裔居民更多,相對貧窮。第一起爆炸發生的地點住宅稠密,大都建于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王逸君)(新華社專特稿)

 

 

美國得克薩斯州發生兩起郵件炸彈爆炸致一死兩傷

市民收快遞膽戰心驚!炸彈包裹令美國得州陷入恐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8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