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顯示患者在過道接受診治增加誤診風險
2018-03-02 0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急診室人滿為患時,患者在過道接受診治會增加誤診和延遲診治風險。

  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採訪2015年在波士頓參加一場醫學年會的400余名急診科醫生,調查患者隱私受幹擾如何影響醫生診療。結果顯示,在過道診治患者時,78%的醫生不會按慣例了解患者病史,九成醫生會改變標準查體方式。經常在過道接診的醫生因未能詳細了解患者病情而誤診或延遲診治的幾率較大。25%的醫生曾因未詳細了解患者病史而沒有注意到患者自殺或自殘傾向,40%的醫生曾在過道診治時沒有發現患者受到家庭暴力侵害,47%的醫生曾沒有發現患者濫用藥物。

  在2月號《急診醫學雜志》刊載的論文中,研究人員認定,患者隱私在急診中至關重要,如果急診室閒雜人等過多或患者不得不在過道接受診療,不僅會影響醫生對患者身體狀況的診斷,還會幹擾醫生判斷患者的精神狀況和社會環境情況,例如自殺傾向、是否遭遇家庭暴力和是否濫用藥物。(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20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