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抨擊日汽車市場 遭日本經團聯會長反駁
2018-02-23 20:2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表示,美國汽車廠商打入日本市場受到了限制,為此他十分擔憂。日前,日本經團聯會長榊原定徵對特朗普的這一言論進行了強烈反駁。

  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公布了一份提交給國會的經濟報告,他指出,美國汽車廠商打入日本市場受到了限制,為此他十分擔憂。

  日本經團聯會長榊原定徵22日在名古屋回答記者提問時對此進行反駁稱:“歐洲車的銷量比美國車好是一個事實,但這是消費者選擇的結果。這好比在百米賽跑中失利就去怪罪規則,是完全説不通的。”

  此外,他還説:“日本對轎車和卡車均採取零關稅政策,不設任何關稅壁壘,是世界上最開放的國家。為使對方更好地理解這一點,政府和經濟界必須加大這方面的宣傳力度。”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5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