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事?日地方官員要求駐日美軍停飛F-16
2018-02-22 0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青森縣東北町町長蛯名礦治21日説,他已要求美軍三澤空軍基地暫時停飛F-16型戰鬥機,直到查明這一型號戰機發動機起火的原因。

  蛯名礦治當天與三澤空軍基地指揮官斯科特·喬布會面,提出停飛F-16戰機要求。前一天,三澤基地一架F-16戰機起飛不久發動機起火。戰機隨後向基地附近的小川原湖丟棄兩個燃料箱,3分鐘後折返降落三澤基地。

  小川原湖位于青森縣東北町。共同社援引當地漁民的話報道,不明物體墜落到距離捕撈蜆貝船只大約400米的湖面,當時附近有四五艘船正在作業。

  “我們有許多漁民,”蛯名礦治説,“錯誤的一步可能導致一場災難。”

  事件發生後,青森縣漁業協會決定在燃料徹底清理前暫停在小川原湖的捕撈作業。蛯名礦治21日説,東北町決定就暫停捕撈所致經濟損失向日本政府尋求補償。

  “一旦損失規模和暫停捕撈期限確定,”他説,“我們將竭盡全力要求補償。”

  除戰機丟燃料箱事件,美軍機去年12月發生兩起空中墜物事件,分別砸中托兒所屋頂和小學操場,所幸沒有人員傷亡。日方當時要求美方做好安全管理,避免再出意外。(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駐日美軍戰機向湖中丟棄燃料箱 日方要求勿再發生

駐日美軍官酒後裸奔 所在營部高層全遭革職

駐日美軍飛機再出事 日本幹著急也沒辦法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4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