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又空中墜物?這次是戰機丟燃料箱
2018-02-22 0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0日説,駐日美軍一架F-16戰機起飛不久後發動機起火,戰機隨後向基地附近湖泊丟棄了兩個燃料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此發表講話,要求美方徹底做好安全管理,防止問題再次發生。

  【濺起水花逾10米】

  事發20日上午8時40分左右,日本青森縣美軍三澤空軍基地一架F-16戰機起飛後不久發動機起火。戰機隨後向基地附近的小川原湖丟棄兩個燃料箱,3分鐘後折返降落三澤基地。

  小川原湖位于青森縣東北町。共同社援引當地漁民的話報道,不明物體墜落到距離捕撈蜆貝船只約400米的湖面,當時附近有四五艘船正在作業。東北防衛局三澤防衛事務所表示,尚未發現人員受傷。

  52歲的漁民山田正彥説,一聲巨響過後,湖面濺起了高逾10米的水花。“水花巨大,令人震驚。我想要是被砸中可就不是説笑的了。”

  山田正彥從當天早晨7時30分起在小川原湖捕撈蜆貝。按他説法,被砸中的水域水深約10米。

  8時50分左右,當地漁協向東北町通報“小川原湖有東西墜落”。

  【一而再再而三】

  被丟棄的是F-16戰機外挂燃料箱,長4到5米。通常F-16戰機的左右主翼下裝配兩個或者機體中央下部裝配一個燃料箱。

  駐日美軍在一份聲明中寫道,戰機丟棄燃料箱前確認了下方區域是一片“無人區”。

  聲明説:“飛機安全降落機場,事故沒有造成飛行員和地面人員受傷。我們將展開徹底調查,查明這一事故原因。”

  共同社報道,防衛省人員在小川原湖面發現了浮油和疑似零件的物體。青森縣警方已封閉小川原湖東南側三澤市市級公路部分路段,以防燃料箱內含有害物質。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在20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我認為丟棄(燃料箱)是出于安全考慮。我希望就這一事故及其原因聽取美方説明,並要求美方採取措施防止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日出席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時要求,駐日美軍以“地區居民安全為大前提”,“徹底做好安全管理,查明原因,防止問題再次發生”。

  就在去年12月,美軍機發生兩起空中墜物事故,分別砸中托兒所屋頂和小學操場,所幸沒有人員傷亡。日方當時就要求美方做好安全管理,避免再發意外。(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駐日美軍戰機向湖中丟棄燃料箱 日方要求勿再發生

再生事?日地方官員要求駐日美軍停飛F-16

駐日美軍官酒後裸奔 所在營部高層全遭革職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