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會見美國副總統彭斯 雙方再次強調韓美同盟
2018-02-08 2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2月8日電 韓國總統文在寅8日在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會見到訪的美國副總統彭斯並共進晚餐,雙方就包括強化韓美同盟在內的共同關心事項達成一致。

  青瓦臺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在記者會上表示,文在寅在會談中説,繼去年特朗普總統訪韓後,彭斯副總統訪韓對平昌冬奧會表達祝賀,再次顯示出韓美同盟的堅不可摧。

  文在寅表示,希望能最大限度利用這次冬奧會的機遇,將正在進行的南北對話延伸到解決朝核問題及構建半島和平上來,達到這一目標需要多方面的對話努力。

  彭斯向文在寅轉達了特朗普對平昌冬奧會安全、成功舉行的支援。他還説,美韓兩國就朝鮮半島無核化進行的溝通和合作比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密,希望今後兩國各界繼續相關協商與合作。

  雙方再次確認,將通過最大限度制裁和施壓讓朝鮮回到無核化對話軌道。

  彭斯率領的代表團當天抵達韓國,將出席9日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