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完成靜態點火測試
2018-01-25 1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4日電(記者周舟 林小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24日説,重型運載火箭“獵鷹重型”已完成靜態點火測試,為不久後的首飛奠定基礎。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顯示,美國東部時間24日中午約12時30分(北京時間25日淩晨1時30分),“獵鷹重型”火箭在位于佛羅裏達州的美國航太局肯尼迪航太中心39A發射臺上點燃了27個引擎,向地面噴出白煙,時間持續約10秒。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點火測試效果很好,一周後火箭可能將首次發射。如果發射成功,預計將把特斯拉公司的電動跑車送入太空。

  據該公司網站介紹,“獵鷹重型”火箭可將54噸有效載荷送入軌道,約相當于一架滿載的波音737飛機。火箭第一級含3枚“獵鷹9”火箭芯,共有27個引擎,發射時能産生約相當于227萬公斤的推力。

  此前“獵鷹重型”火箭的靜態點火測試曾多次推遲。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目前尚未正式公布發射時間。如果發射成功,“獵鷹重型”火箭將成為現在世界上運載能力最強的火箭,並且可以回收利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31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