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仇什麼怨?蘋果谷歌班車遭“飛來物”襲擊
2018-01-21 0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蘋果公司和谷歌公司多輛員工通勤班車在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灣區遭不明物體襲擊,無人受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8日報道,過去一周,至少5輛蘋果員工班車遭“飛來物”襲擊,車窗破碎。第一次襲擊事件在12日晚,班車當時正從蘋果公司一處園區返回丘珀蒂諾市的總部。16日早晨,又有三輛班車遇襲。當晚,另一輛班車遭遇類似情形。事發地均在280號州際公路。

  媒體報道,一輛谷歌班車同樣遭到襲擊。

  “暫不確定任何事件相關情況。懷疑是有人用空氣槍所為,”蘋果在給員工的電子郵件通知中寫道,“慶幸的是,無人受傷。我們正與執法部門密切合作,展開調查。”蘋果告知員工,已更改班車路線,避開事發公路。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亞特·蒙鐵爾確認幾起事件的發生。“現階段不確定造成車輛受損的確切原因,暫不排除一切可能,”蒙鐵爾説,“可以確定的一點是,(襲擊者使用的)不是高性能步槍或類似(武器)。”

  按照蒙鐵爾的説法,鑒于班車不帶有企業名稱或標識,襲擊可能不是專門針對特定企業。蘋果更改行車路線的做法可能不會奏效。“如果有人只瞄準這類班車,我相信他們還會找到新的路線。班車無法隱藏。”

  這並非幾大技術企業的班車首次遇襲。2013年,一輛谷歌班車的車窗被擊碎;2014年,示威人群攔截谷歌、蘋果和雅虎等企業的班車,表達對舊金山灣區交通係統為幾大技術巨頭“私有化”的不滿。

  英國《衛報》報道,蘋果和谷歌等員工專用班車已成為“貴族化”象徵,導致民眾反感。另外,居民指認技術類企業抬高當地房價,年薪不足6位數的民眾已租不起住房。(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5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