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更新外國情報監控法 特朗普曾吐槽後又點讚
2018-01-12 07:5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眾議院周四(11日)以256票對164票通過外國情報監控法修正案,這意味著美國國家安全局將繼續獲得授權監聽境外的外籍人士,也可以收集與之相關的美國人情報。

  自九一一事件以後,美國政府加大情報收集力度。國會在2008年通過外國情報監控法第702條,授權美國國安局監控境外的外籍人士,但702條將在本月19日過期,因此國會須就更新外國情報監控法修正案進行表決。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早前發推文説,這部法律可能曾被奧巴馬政府濫用,來竊聽和詆毀其2016年競選團隊,似乎顯示出他可能反對延續這部法律。

  不過一個半小時後,特朗普又發推文表示支援説:“這部法律是在外國領土對外國壞人進行監視。我們需要它!要變得聰明些!”

  美國眾議院當天通過的修正案對原來的規定進行了輕微的改動,包括限制對收集來的美國公民資訊的使用等。同時,如果只是在通信中提及被國安局監控的對象,則相關通信內容不得被收集,但如果是由被監控對象發出或接收的資訊,其相關內容仍然可以被收集。

  這一法律修正案在眾議院通過後,仍須參議院也予以通過才能繼續生效。雖然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聲稱他將力阻其通過,但輿論普遍認為,參議院最終仍會通過該法案。 (趙衍龍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88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