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一位經濟學家擔任美聯儲理事
2017-11-30 1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9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總統特朗普29日宣布,提名卡內基-梅隆大學經濟學教授馬文·古德弗倫德擔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理事。

  白宮當天發布的聲明顯示,古德弗倫德擁有深厚的經濟學和學術研究背景。他曾擔任裏士滿聯邦儲備銀行研究部主任。他還曾在裏根政府的經濟顧問委員會擔任高級經濟學家。目前他在卡內基-梅隆大學任職,同時還擔任日本央行名譽顧問。

  古德弗倫德曾批評美聯儲的量化寬鬆政策,但支援採用負利率來刺激經濟。

  古德弗倫德是特朗普提名的第三位美聯儲高級官員。本月初,特朗普提名現年64歲的美聯儲理事傑羅姆·鮑威爾接替現任主席耶倫擔任下一屆美聯儲主席。

  耶倫近日表示,在下任美聯儲主席宣誓就職後,她將辭去美聯儲理事一職。這意味著特朗普有權提名4位理事人選。美聯儲共有7個理事席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3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