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國外蜜月遺失手機 同胞撿後“意外”找到失主
2017-11-28 06:55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蘇州夫婦國外度蜜月 潛水時遺失手機 北京遊客撿到後“意外”找到失主

  一部墜海手機的奇幻漂流

  近日,蘇州一對夫妻在美國北馬利亞納群島度蜜月時,新娘袁女士的手機不慎掉入海中,手機中存放著兩人蜜月時拍攝的許多照片,一番尋找後未果,夫妻倆只能帶著遺憾回國。而令他們感到神奇的是,幾天之後,丟失的手機被另一位到北馬利亞納群島旅遊的北京男子撿到,並帶回了國內。機緣巧合之下,袁女士的父親抱著嘗試的心態撥通了女兒丟失手機的號碼,電話那頭竟然有人接聽,丟掉的手機也失而復得。11月25日,袁女士收到了從北京寄回的手機。

  夫妻度蜜月 手機掉海底

  11月13日,來自蘇州的新婚夫婦顧先生和袁女士抵達美國北馬利亞納群島開始蜜月旅行。當時海島潛水提供水下攝影服務,給手機裝上一個防護套就能在海水中拍照,夫妻倆也把自己的手機裝到了防護套內。14日,兩人一起在酒店前面的海水裏浮潛拍照,可一不留神,袁女士的手機滑落進了海水裏。

  著急和慌亂之下,袁女士和愛人朝著手機掉落的方向摸索。雖然水深只有一米多,但當時已經是傍晚,光線暗了下來,水中還有很多水草,所以夫妻二人盡力用腳踩海底、手摸水草等方法嘗試,手機最終還是沒能被找回來。

  第二天,袁女士和愛人不甘心,繼續在附近海域尋找,還求助了在當地旅遊的中國同胞幫他們打撈、摸索。在11月20日離開北馬利亞納群島之前,顧先生和袁女士又到附近的酒店前臺去咨詢,“我們想著有好心人撿到應該會交到前臺去。”但夫妻二人最終都沒能找到遺失的手機。

  “當時也哭過,傷心死了”。袁女士心疼手機裏存著的照片,裏面存有很多此次蜜月的照片,那是她和丈夫二人甜蜜愛情的見證。

  不過她怎麼也沒想到,自己不慎掉入海底的手機,在幾天之後卻被另一位到美國北馬利亞納群島旅遊的北京男子撿到並帶回了國內。

  手機漂洋過海失而復得

  夫妻二人帶著遺憾和沮喪回國後,將手機丟失的消息告訴了父親袁先生。11月22日,袁先生無意之間的一個舉動,卻讓事情有了轉機。由于袁先生和女兒的電話卡是互相綁定的,話費共用。女兒的手機丟掉之後,袁先生就到當地營業廳解綁並注銷女兒的手機號。

  在這之前,袁先生抱著試試的心態撥打了女兒的手機號碼。令他沒想到的是,電話竟然接通了,電話那頭還是説著普通話的中國人。

  兩人經過溝通之後,袁先生才反應過來,是女兒的手機被人撿到了。激動之余他了解到,接聽電話的是來自北京的王女士,手機是王女士的父親到北馬利亞納群島旅行時撿到的。

  27日下午,北青報記者聯繫到了王女士,他告訴北青報記者,這次是父親一個人出遊,老人沒事兒就在酒店前面的海水裏潛水撿海參。11月17日,王女士的父親又到海水裏浮潛,幾只海參被撈上來之後,老人的手再次向水草裏摸索,拎出來的竟是一部手機。

  所幸手機外面套著一層防水袋,所以還能正常使用。開機後,王女士的父親看到的是手機螢幕上的一對中國年輕夫妻的婚紗照。老人在原地等了一會兒,並沒有見到有人來找。考慮到手機上的照片有很大的紀念價值,老人就決定先帶回國,再慢慢尋找失主。

  11月19日,王女士的父親從美國北馬利亞納群島回到北京老家,將撿到的手機交給了女兒,希望她能幫忙尋找失主。但接連幾天,父女二人都沒有等到失主打來的電話。直到11月22日,袁先生一通無意之間的電話聯繫到了王女士,找到了自己女兒遺失的手機。經過雙方核實確認後,王女士將手機快遞寄給了袁女士夫婦。

  為找失主 將手機隨身攜帶

  直到11月24日收到遺失的手機,袁女士夫婦都覺得這段經歷不可思議。

  而這在王女士看來,還手機本身倒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其實我一直在等失主的電話。撿到的東西本來就應該物歸原主,這沒什麼可爭議的”。

  在父親撿到手機交給女兒王女士後,他們發現手機設有密碼,擔心對方隨時都有可能打電話過來,王女士從拿到手機就一直隨身帶在身上。其間王女士曾經接到過兩次電話,但都是推銷房産、保險之類的電話。

  袁女士夫婦在聯繫到王女士後,雙方還用手機螢幕上的婚紗照片互相核實了身份。最終確認後,袁女士才慢慢相信手機是真的被找回來了。

  驚喜意外之余,袁女士不知道如何感謝將手機從國外漂洋過海帶回祖國的“恩人”,她想通過微信發個紅包給王女士表示感謝,但被對方拒絕了。

  袁女士慶幸自己遇到了好心人,在拒收紅包後,王女士還貼心地提醒她手機進了些海水,拿到以後最好去檢查一下。袁女士也希望能在北京旅遊的時候,她們能見上一面。

  11月24日,袁女士收到了王女士從北京寄來的遺失將近十天的手機,隨著手機一同寄來的,還有王女士送給自己的一個精致的錢袋和一張便簽,便簽上寫著“生活就是這樣,永遠不要放棄,新婚快樂!”(文/本報記者 張香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劉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1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