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七旬翁成世界最強旅行達人 基本遊遍地球
2017-11-2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男子唐·帕裏什熱愛環球旅行,在73歲時到過世界193個國家和地區的852個地方,近日入選“旅行最多的人”網站評出的世界最強旅行達人榜單。下一步,他將與目前同樣去過852個地方的美國人羅伯特·博尼法斯爭奪第一。

  帕裏什住在芝加哥郊外,自1965年夏天到德國一家金屬工廠工作後,便開始周遊世界。他去過德國全部16個州、瑞士全部26個州以及俄羅斯、索馬利、馬達加斯加、南極等地。他去朝鮮的那次旅行還上過新聞頭條,因為他是首批前往朝鮮旅遊的美國人之一。

  幫助帕裏什衝上世界最強旅行達人榜前二的關鍵一站是他前往斐濟的康韋礁。後者距離斐濟主島約451公里,帕裏什當時與另一名旅行者租船前往。

  “旅行最多的人”網站把地球陸域劃分為875個區塊。依照網站的統計,帕裏什還差23個地方沒去,這些地方絕大部分是位置偏遠的小島。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帕裏什還是完成“旅行者世紀俱樂部”全部規定任務的23人之一。這家俱樂部是全球頂級旅行俱樂部,入會條件之一就是至少要到過世界上100個國家和地區。

  旅途中,帕裏什並非一帆風順,也曾遇到危險和疾病。當被問及他最喜歡的地方時,這位至今獨身的老人回答:“家。”(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49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