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步將購2.4萬輛沃爾沃自動駕駛車
2017-11-2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網約車服務商優步20日簽下大單,從瑞典汽車品牌沃爾沃訂購2.4萬輛自動駕駛汽車。沃爾沃由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控股。

  現階段,美國少數城市的消費者已經可以叫自動駕駛汽車服務,這項服務主要集中在匹茲堡。不過,車內並非“無人駕駛”。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優步與沃爾沃之間的協議將為全新事物埋下伏筆,即以後將有數以千計自動駕駛汽車把消費者載往目的地,而且是真的無人駕駛。

  盡管優步對旗下自動駕駛業務諱莫如深,但公司管理人員曾説,預計最早一批無人駕駛計程車將于2019年現身。

  優步管理人員傑夫·米勒説,“我們正在積極推進”,尚未決定從哪座城市開始。

  他説:“只要技術成熟……我們就可以有明確的辦法讓成千上萬輛自動駕駛汽車上路。”

  【大勢所趨】

  南卡羅來納大學法學助教布賴恩特·沃克·史密斯説:“這項交易表明,自動駕駛開始變得非常現實。它觸手可及並且足夠具體,以至于大企業願意賭上自己的信譽、戰略甚至身家簽下此單。”

  沃爾沃負責産品策略的副總裁馬滕·萊文斯坦説:“我認為與其袖手旁觀等待改變發生,不如主動參與可能發生的顛覆性改變。整個汽車行業將發生重大變革。”

  一些分析師認為,優步與沃爾沃之間的合作關係,將孵化汽車企業與美國硅谷之間的更多合作。

  行業分析網站Edmunds.com執行董事傑茜卡·考德威爾説:“我們將看到越來越多的企業結成夥伴關係……機會來了,每個人都在尋找正確的長期戰略。”(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李雪梅
相關新聞
  • 沃爾沃將向優步供應自動駕駛相容型汽車
    沃爾沃汽車公司20日宣布,公司已與美國打車軟件服務運營商優步公司簽署了一份框架協議,將在2019年至2021年之間向優步出售數萬輛自動駕駛相容型基礎轎車。
    2017-11-21 12:47
  • 谷歌決定放棄自動駕駛汽車人為介入功能
    據外媒報道,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汽車部門Waymo的執行長約翰·克拉夫西克表示,該部門將放棄開發在危險場景下讓駕駛員接手操控汽車的功能,因為自動駕駛的可靠性容易讓駕駛員分心,根本沒有準備好接手駕駛汽車。
    2017-11-01 08:58
  • 綜述:人工智慧 自動駕駛 新能源——東京車展三大關鍵詞
    第45屆東京車展27日正式開幕,世界主要汽車生産廠商用最新産品和技術描繪下一代汽車發展藍圖。從展會上不難看出,人工智慧、自動駕駛和新能源是産業界共同認定的未來汽車發展方向。
    2017-10-27 19:4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46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