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舉辦教育界人士招待會
2017-11-11 1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1月10日電(記者楊士龍)中國駐紐約總領館10日舉辦“交流互鑒 合作共贏”大紐約地區教育界人士招待會。與會者表示,中美加強教育交流意義重大,將為兩國發展更緊密的雙邊關係夯實基礎。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在致辭中説,今年9月,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成功舉辦。雙方在聯合聲明中明確表示,將共同促進中美雙向留學,中方將設立“優秀美國學生短期留學中國計劃”,未來4年提供一萬個學分生獎學金名額,鼓勵優秀美國學生來華短期學習。

  章啟月表示,中美關係正進入一個新時期,教育交流與合作在中美雙邊關係特別是人文交流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她表示,希望美國高校以此為契機,深化和拓展與中國同行的交流和互動,同時還鼓勵美國學生積極赴華留學,了解中國文化,當好中美友好交流的使者。

  肯恩大學校長達烏德·法拉希和瓦薩學院院長伊麗莎白·布拉德利在發言中分別介紹了近年來各自學校與中方教育合作取得的積極成果,並表示將繼續著眼美中關係的未來發展,致力于增強兩國年青一代的友好交流和相互理解。

  留華學生代表、紐約城市大學學生薩布麗娜·庫斯圖西亞克分享了自己兩次赴華短期留學的經歷和收獲。她説,親眼看到的中國和中國人與書本上、電視上所描述的很不一樣。中國發展很快,文化很迷人,希望有更長的赴華留學機會,計劃將來從事美中文化交流工作。

  大紐約地區的美國高校負責人、孔子學院院長及留華畢業生代表近300人參加了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4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