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納德將軍飛行學校在美揭牌
2017-10-20 0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10月19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陳納德將軍飛行學校19日在美國休斯敦北郊揭牌。學校致力于深化中美友誼,並向創立“飛虎隊”的陳納德將軍致意。

  這所學校面向中美學生招生,教授各類飛機的駕駛技術,並可頒發飛機駕駛執照。陳納德外孫女尼爾·凱樂威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陳納德等美國士兵與中國人民在戰爭時期結下深厚情誼,“我們希望這種情誼能夠在和平時期延續”。

  凱樂威説,學生們不僅會在飛行學校中學到飛機駕駛知識,還會了解中美兩國的歷史。“通過訓練兩國飛行員,並且教授兩國在二戰時期的歷史,我們希望能在中美間架設橋梁,共同構建美好未來。”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説,“飛虎隊”是中美友誼的歷史見證,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陳納德將軍以及“飛虎隊”成員在抗日戰爭時期給予中國的無私幫助。他相信陳納德將軍飛行學校將繼承“飛虎隊”遺産,為深化中美友誼作出貢獻。

  1941年,陳納德組建中國空軍美國志願援華航空隊,也就是“飛虎隊”,並開始訓練中美飛行員。抗日戰爭時期,“飛虎隊”在中國、緬甸等地作戰,抗擊日本侵略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聶晨靜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8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