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濤當選美國國家醫學科學院院士
2017-10-17 1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6日,美國國家醫學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公布了今年新當選院士名單,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曹雪濤當選外籍院士。

   曹雪濤院士出生于1964年,1986年本科畢業于上海第二軍醫大學並于1990年獲該校博士學位,1992年晉升教授,2004年任第二軍醫大學副校長,2005年選中國工程院院士(時年41歲)。2011年至今任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2015年兼任北京協和醫學院(原中國協和醫科大學)校長。目前為德國科學院外籍院士、英國醫學科學院外籍院士、法國醫學科學院外籍院士。

   曹雪濤是一位立足于國內培養成長起來的、具有國際學術影響力的免疫學家,長期從事抗感染天然免疫與炎症的基礎研究、腫瘤免疫治療轉化應用研究,以通訊作者發表SCI論文240余篇,近五年在Cell、Nature、Science、Nature Immunology等發表多篇研究論文,研制的樹突狀細胞疫苗臨床試治晚期腫瘤患者完成了II期臨床試驗並獲得CFDA批文開展III期臨床試驗。曾經獲得教育部長江學者成就獎(2005年)、中國工程院光華工程獎(2012)、中科院陳嘉庚生命科學獎(2016)。他培養的12名博士生獲得全國優秀博士論文,由此獲得首屆中國研究生教育特等獎(2014)和Nature傑出導師終身成就獎(2015)。他2006年創建並擔任主任的醫學免疫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今年獲全國創新爭先十大團隊獎牌,擔任中國免疫學會理事長、秘書長12年,曾任亞大地區免疫學會聯盟主席、全球慢性疾病防控聯盟主席等學術職務,為我國免疫學的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據悉,美國國家醫學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 NAM)是與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NAS)和美國國家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NAE)並列的美國國家級學術機構,目前擁有包括數十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在內的2000多名院士。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21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