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中國對全球經濟舉足輕重:沒有中國全球GDP將少增1/3
2017-10-13 08:1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喜迎十九大·長三角聽新潮)(1)“隱形冠軍”活躍長三角 增添中國經濟新活力

  亞洲第一大襪業公司——中昊針織的一名工人在襪子生産車間內調整針織機(9月27日攝)。新華社記者 方喆攝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0月11日刊文稱,中國未來五年的發展道路將對全球市場和經濟産生重大影響,中國並非只是大而已,中國經濟的開放、金融市場的發展和國民日益增長的財富令它以前所未有的程度與世界其他地區相融合,全球經濟增長、通貨膨脹、就業、金融市場都將受到中國影響。以下列出了投資者需要認真關注中國的幾大原因:

  中國産品價格

  中國價格、即來自中國的進口商品的價格對美國帶來了巨大影響,在幫助拉低通脹的同時對美國國內制造商構成了挑戰。中國的工資不斷上漲可能會推高價格,使得美國制造商更具競爭力,但讓消費者支付更高的價格。

  富裕中國的影響

  一個富裕的中國對于全世界意義重大,如果沒有中國經濟的強勁增長,過去五年全球GDP將少增三分之一。

  中國人全球經濟地位提升

  快速增長提高了中國人的收入,不僅讓人們在全球經濟中擁有了一席之地,而且使得經濟狀況良好與人們息息相關。

  拋售美國證券

  美國對中國貿易赤字的另一面是,中國積累了超過1.5萬億美元的美國證券。一項揮之不去的擔憂是,如果中國將其賣出會發生什麼?

  中國客戶

  從採礦到技術和汽車,各個行業現在都越來越依賴中國客戶,中國的私家車數量在過去十年中增加了九倍,使得它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市場。(編譯/李莎)

“中國奇跡”背後的必然邏輯 

德媒認為中國經濟成功得益于政策制度優勢

專訪:中國經濟中長期有能力快速增長——訪美國羅格斯大學商學院教授康特拉克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19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