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美中國公民防范涉槍犯罪(三):企業應對
2017-10-12 14:53 來源: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官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應急方案

  制定應急行動方案並進行演練,以幫助員工妥善應對槍擊事件,最大程度減少生命損失。制訂應急方案應得到各相關方的參與協助,包括人力資源部門、培訓部門、物業業主、物業管理方、當地執法部門及應急響應部門等。有效的應急方案應包括:最佳報警方案;撤離規定和程式;緊急逃生程式和路線安排(如樓層平面圖、安全區等);聯繫人名單、聯繫方式及工作職責;當地醫院聯繫方式(名稱、電話、與工作場所的距離等);緊急通知係統(包括通知工作場所位置偏遠的員工、地方執法部門、地方醫院)等。

  二、應急培訓

  提高員工應對槍擊能力的最有效方法是進行模擬訓練。地方執法部門是可資利用的培訓資源。培訓包括:辨認槍聲;聽到槍聲或目擊槍擊後快速反應(撤離、躲藏、對抗);撥打911;執法人員抵達後配合行動;危急情況下求生心理訓練等。

  三、其他措施

  防范及預防槍擊事件還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一)防范

  ● 確保工作場所有至少2條撤離通道。

  ● 在明顯位置張貼撤離路線圖。

  ● 將地方執法人員和應急響應人員納入培訓演練。

  ● 鼓勵執法部門、緊急響應部門,及其他防爆防恐力量在你的工作場所進行槍擊模擬演習。

  (二)預防

  ● 營造互相尊重的工作環境。

  ● 留意工作場所暴力跡象並採取相應補救措施。

  更多關于企業應急方案資訊,可聯繫美國勞工部職業健康安全管理局—U.S. Department of Labor, Occupational Health and Safety Administration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提醒來美旅行中國公民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如需領事保護與協助,請撥打外交部24小時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從美國撥打上述號碼,請撥01186-10-12308,01186-10-59913991),或與中國駐美使領館聯繫:
    2017-10-09 15:45
  • 駐休斯敦總領館:提醒在美中國公民防范颶風艾爾瑪
    據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網站消息,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等機構消息稱,颶風艾爾瑪(Irma)9月5日登陸美國波多黎各,預計9月10日登陸美國佛羅裏達州。建議計劃臨時前往上述地區中國公民調整行程,已赴人員盡早撤離。
    2017-09-06 11:19
  •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在美自駕遊一定不要忘記的5個要點
    視頻來源:中國駐美國大使館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謹防在美“禍從口出”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留美新生五件事不能忘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被警察攔下後怎麼辦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美國院校不能觸碰的雷區。
    2017-08-11 07:0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