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美中國公民防范涉槍犯罪(一):現場應對
2017-10-12 14:53 來源: 中國駐洛杉總領事館官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年來,美國屢屢發生涉槍犯罪,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據美國公共衛生協會報告稱,美國每年約有3.3萬人死于槍支暴力犯罪,8.5萬人因槍擊受傷。自2011年以來,一次死亡人數超過4人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翻了3倍。僅在2015年,全美髮生大規模槍擊事件330起,死亡367人,傷1,317人,全年因槍擊事件造成的損失高達2,290億美元。為提高領區內中國公民和企業對槍擊事件的防范意識和自救能力,駐洛杉磯總領館摘譯了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布的《ACTIVE SHOOTER-HOW TO RESPONSD》(PDF)一文。總領館提醒本館領區內中國公民注意工作、學習場所安全,盡量避免在高風險時段(如節假日、慶典、夜晚)前往高風險地區(如人多密集地區、治安條件不佳地區),確保人身安全。當你所在地附近發生槍擊事件時,應快速決定最有利于你保護生命的辦法,並採取以下措施應對:

  一、撤離

  如附近有逃生通道,設法盡速撤離。但要注意:

  ● 對逃生路線和方案心中有數。

  ● 不管別人是否願意跟隨。

  ● 不要攜帶物品。

  ●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幫助他人。

  ● 阻止其他不知情者進入槍擊現場。

  ● 保持雙手可見。

  ● 遵從現場警察指揮。

  ● 不要試圖移動傷者。

  ● 確認自身安全後,撥打911報警。

  二、躲藏

  (一)如無法及時撤離,找一隱蔽之處躲藏起來。躲藏地點應當:

  ● 槍手看不見的地方。

  ● 在槍手朝你的方向開槍時,可以提供掩護(如鎖好門的辦公室)。

  ● 不會妨礙或限制你移動。

  (二)鎖好門並用粗重家具堵住,以防槍手闖入。

  (三)如果槍手就在附近,應:

  ● 鎖好門。

  ● 將手機、收音機、電視機等所有可能發聲的設備調為靜音。

  ● 躲藏在大件物品(如櫥櫃、桌子)後面。

  ● 切勿出聲。

  (四)如果無法撤離也無法躲藏:

  ● 保持鎮靜。

  ● 如可能,撥打911,告知槍手的位置。

  ● 如不能講話,保持手機開機接通狀態,以便接線員聽到現場情況。

  三、對抗

  在你的生命面臨迫在眉睫的危險時,作為最後手段,可嘗試採取措施幹擾、制伏槍手:

  ● 對槍手盡可能表現出攻擊性。

  ● 將手邊的物品作為武器砸向槍手。

  ● 大聲喊叫。

  ● 放手一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提醒來美旅行中國公民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如需領事保護與協助,請撥打外交部24小時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從美國撥打上述號碼,請撥01186-10-12308,01186-10-59913991),或與中國駐美使領館聯繫:
    2017-10-09 15:45
  • 駐休斯敦總領館:提醒在美中國公民防范颶風艾爾瑪
    據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網站消息,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等機構消息稱,颶風艾爾瑪(Irma)9月5日登陸美國波多黎各,預計9月10日登陸美國佛羅裏達州。建議計劃臨時前往上述地區中國公民調整行程,已赴人員盡早撤離。
    2017-09-06 11:19
  •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在美留學搭便車 小心搭出“大麻煩”!
    視頻來源:中國駐美國大使館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謹防在美“禍從口出”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留美新生五件事不能忘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被警察攔下後怎麼辦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美國院校不能觸碰的雷區  微視頻│中國駐美使館特別提醒:在美自駕遊一定不要忘記的5個要點。
    2017-08-22 07:1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9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