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菲爾普斯對戰大白鯊:猜到了開頭卻沒猜到結局
2017-07-25 12:37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史上獲得奧運金牌最多的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與大白鯊進行了一場100米游泳對決,最終以兩秒之差輸給大白鯊,但卻因為視頻中的鯊魚不是真的而引發眾多網友批評。

  今年6月,美國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發布了今年的“鯊魚周”活動計劃,其中菲爾普斯和大白鯊的比拼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23日晚這場舉世矚目的大戰終于上演。節目視頻中,32歲的菲爾普斯與鯊魚在南非開放水域中比賽100米游泳,盡管有特制泳衣和單蹼助力,最終還是以38.1秒的成績敗給了鯊魚的36.1秒。

  在採訪中,菲爾普斯還透露了更多的節目細節。“我跟大白鯊並不是同時間出現在水裏。這是我想要大家知道也是首要的一點,那就是我很安全。比賽時,還有12至14位潛水員在水下保護我。”菲爾普斯笑著説:“我可不喜歡拿第二名,但輸給大白鯊例外。” 當天的節目播出後,他更新了推特,語氣裏還頗有點不服輸的味道:“再來一次?下次……等水溫再高一些。”

  不過,與多數網友事前設想的不同,菲爾普斯並沒有和一只真的鯊魚一起在水裏競技,視頻中出現的鯊魚是用電腦技術做成的。雖然菲爾普斯在節目前一再對媒體説,他並沒有與鯊魚並排競賽,解釋他是穿了模倣鯊魚強有力尾部的人造尾鰭(monofin)來增加他的游泳速度,並穿了潛水衣(wetsuit)對抗冰泠的海水。不過,網友們還是在網上大發脾氣,紛紛抱怨被“欺騙了感情”。(老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3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