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港務局官員:洛杉磯港可成為美國對接“一帶一路”樞紐
2017-05-18 18: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5月17日電(記者高山)美國洛杉磯港務局貿易服務總監吉姆·麥克萊倫日前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對美國來説是機遇,洛杉磯港可以成為美國對接“一帶一路”的“海上樞紐”。

  麥克萊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美國政府派代表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這令我們非常高興。”

  麥克萊倫認為,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的目的之一是把亞洲、歐洲、非洲等地區更緊密聯繫在一起,建立多層次、多維度的聯繫網絡,實現相關國家多樣化發展。

  他説,洛杉磯一直與中國有著緊密的貿易聯繫。洛杉磯港近九成業務量來自亞洲,超過三分之二來自中國。洛杉磯港口貨運量佔美國海運貨運量的43%,美國可以通過洛杉磯與“一帶一路”對接,洛杉磯可以成為東太平洋地區的海上樞紐,成為整個美國以及南北美與“一帶一路”溝通的樞紐。

  麥克萊倫還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增加美國小企業的參與機會,很多企業可以憑借在硬體和服務方面的優勢參與其中。這將拓寬美中兩國民間交往的基礎,有利于美中關係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師辭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9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