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稱蘋果正考慮斥資競購東芝晶片業務
2017-04-15 06: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廣播協會(NHK)14日報道,美國蘋果公司正考慮斥資至少數十億美元,競購日本東芝公司晶片業務。

  NHK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話説,蘋果打算以至少數十億美元換取東芝晶片業務超過20%股份。

  東芝一名發言人拒絕評論蘋果投資意向和NHK相關報道。

  為解決公司現金流困難,東芝本月初宣布將出售其最具含金量的晶片業務的部分股份。共同社先前報道,截至本月12日,10個買家有意競拍,最終結果有望于7月左右公布。

  盡管東芝正在縮小買家范圍,但有跡象表明,其合資夥伴美國西部數據公司發出警示後,東芝開始放緩出售晶片業務的步伐。西部數據公司警告,東芝賣股將侵犯其與西部數據之間的合同。美國彭博新聞社分析,如果蘋果有意出手的消息屬實,鑒于蘋果的充沛現金及其在智能手機市場的“江湖地位”,事態將更加復雜。

  彭博社報道,蘋果供應商富士康、又名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計劃出資3萬億日元(約合275億美元)競購東芝晶片業務。富士康可能將獲得大約30%股份。

  NHK報道,富士康已就競購東芝晶片業務向日本軟銀集團尋求支援。

  晶片業務是東芝核心業務之一。東芝存儲晶片可用于智能手機、個人電腦和數據中心。然而,晶片業務發展並不穩定。想要趕超韓國三星電子公司等行業領軍企業,東芝需要持續大手筆投資。

  此外,東芝有意出售收益不高的家電業務。共同社先前評論,此舉意味東芝將徹底退出電視制造行業。(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36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