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事件余波未定 華裔吐槽兩年搭機五次取消
2017-04-14 16:13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與航警粗暴將亞裔醫師拖出機艙事件余波未定,不少民眾質疑美國大型航空公司服務品質下降,霸氣抬頭,乘客搭乘航班“賓至如歸”的感覺,愈來愈遠。

  美國的航空客運主要由12家航空公司承擔,其中聯航、美國航空、達美和西南四個“大哥”高佔客運市場80%。部分華裔表示,九一一事件之後飛安檢查趨嚴,加上近年油價攀升,航空服務明顯與以前出現落差。

  蒙特利公園市張先生因生意原因經常在全美各地和墨西哥、加大拿旅行,最近這兩三年,他至少已不下五次因航空公司航班臨時取消而被迫改期延飛,一次耽誤了一個重要的國際會議開幕式,另外一次還耽誤了遊輪,“而航空公司給予的賠償,並不讓人舒服”,除了誤機免費過夜住宿和餐飲,只有不到50美元的代購券。

  家住聖蓋博谷東區的Carol袁就有一肚子苦水。她表示,去年她和家人從洛杉磯回上海,在機場辦理行李托運和登機時,就遇到諸多不快,讓她這個帶著三個孩子準備坐頭等艙的旅客,身心俱疲。

  Carol表示,他們當時要搭乘的是一家大型航空公司洛杉磯前往上海的航班。她當時帶著三歲的女兒、一歲的兒子,還拖著七個月的身孕。行李不少,行動非常不便。

  “我們到機場櫃檯時,離辦理行李最後截期還有幾分鐘”,看到其中一個櫃檯空著,工作人員閒著,Carol急忙上前,希望盡快辦理手續。沒想到櫃檯後面的一位非裔女票務員表示,自己有事要辦,要等。等到女票務員向她招手,辦理行李時間已超過三分鐘。Carol試圖問是否有別的任何辦法可以幫忙,對方只簡單地表示時間已過,斷然拒絕。Carol要求見值班經理。也同樣遭到拒絕,“而且態度同樣非常不友好”。

  Carol只好馬上打電話請送機的朋友回來,將行李拿回家,準備只拿簡單隨身行李登機。Carol表示,朋友拿走大件行李之後,剩下她和孩子們,還有嬰兒推車。而她的行動緩慢,非但沒有得到幫助,反而數度遭到至少兩名工作人員催促快點離開,“可是我們當時並沒有擋其他人的路,旁邊並沒有什麼人”。

  經常在美國國內和美中之間旅行的華裔民眾表示,九一一之後美國飛安檢查升級,大家都盡量配合,“但這些年,明顯感到不少航空公司的服務都大不如前”,包括一些大型航空公司限制免費行李托運、不再提供免費行李托運、減少甚至取消飛機餐飲等等,尤其美國國內航班,飛機餐飲嚴重縮水已司空見慣。

  從北京移民美國將近30年的華裔移民孫先生表示,他看到這些年航空公司最大的變化,是服務品質逐漸下降,“空服人員的微笑似乎少了,一些大航空公司的空服人員更是愛理不理的樣子,甚至像是你得供著他(她)高興的樣子”。

  洛杉磯一位資深旅遊業者表示,美國一些大型航空公司的空服人員年紀偏大,雖然不少人經驗豐富,類似“將餅幹遠遠扔過來”的隨意而略帶娛樂的服務風格,大家也見怪不怪,但乘客得到的服務,似乎與傳統漸行漸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美聯航事件致乘客掉前牙、腦震蕩 芝加哥議會聽證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3日,遭美聯航暴力驅趕的亞裔乘客David Dao的家人和律師就此次事件召開新聞發布會,稱他已經出院,但在事件中失去了兩顆前牙,並有腦震蕩。
    2017-04-14 11:17
  • 為何航空公司能“店大欺客” 怒懟美聯航背後的悲涼
    美聯航暴力逐客,美國輿論和社交網絡掀起怒懟之潮。連日來,從大報大刊到社交媒體,美聯航被罵得狗血噴頭、體無完膚。
    2017-04-14 09:22
  • 從“美聯航事件”看美式傲慢
    【環球時報駐美國、德國特派、特約記者 高石 魯銘 青木 環球時報記者 白雲怡 丁雨晴】“顧客就是上帝”,這句在中國耳熟能詳的商業箴言源自西方,但美國聯合航空(美聯航)好像將它做了修改,改成了“員工就是上帝”。
    2017-04-14 08:3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36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