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宣布:“土衛二”上可能存在生命
2017-04-14 07:40 來源: 央視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美國宇航局宣布新發現:“土衛二”上可能存在生命

  美國宇航局(NASA)于當地時間4月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了來自其土星探測器“卡西尼”的一項新發現,帶領人們再次走近來自“地球之外的海洋”,並再次佐證了“土衛二”上可能存在生命的這一推斷。該發現來自于土星的其中一個名叫“恩克拉多斯”(Enceladus)的衛星,這顆衛星通常被稱為“土衛二”。通過探測器回傳的數據資訊,“土衛二”冰層下噴射出的大量液態物質中含有氫(H2),這意味著該衛星上很可能存在有沼氣和乙烷等孕育生命的條件。其實早在2009年,“卡西尼”號就曾發現“土衛二”南半球的冰層下存在海洋,並且發現含有冰粒和鹽分的蒸氣從冰層裂縫噴出。而這次的新發現則近一步佐證了該衛星可能存在生命。

  遺憾的是,由于“卡西尼”探測器的13年服役期限殆盡,在本月的22號,探測器的燃料即將耗盡,探測器將被送至土星和土星環之間的狹窄空間裏,完成最後的使命。在執行這次任務後,“卡西尼”號將自行燃燒報廢。美國宇航局希望在此之前,“卡西尼號”有可能在此之前能夠再收獲一些特別的發現。(央視記者 賈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NASA將要宣布最新發現 探索外星生命有進展
    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將要在1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探討有關海洋世界的最新成果”,具體細節暫未透露,不過很有可能和探索地球之外的生命有關。美國西南研究院洛倫茨·羅斯(Lorenz Roth)表示,目前對這些水蒸氣最簡單的解釋是從歐羅巴星表面爆發出來的羽狀物而來。
    2017-04-13 08:24
  • NASA探測“海洋衛星”有新發現 或助搜尋外星生命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將于美國東岸時間13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公布土星探測器“卡西尼”號和哈勃太空望遠鏡最新發現。NASA指,新發現將有助未來探測外星海洋計劃,包括計劃于2020年代展開的“木衛二飛艇”任務,以及搜尋地球外生命。
    2017-04-12 09:20
  • 地球有沒有外星人?NASA登月宇航員這樣説……
    在被贈送給丘吉爾博物館之前,這份資料一直被英國作家、丘吉爾的好友埃默裏·裏夫斯珍藏,因此從未被公之于眾或交由科學界進行檢驗。”  肖斯塔克先生是加利福尼亞搜索地外文明研究所的資深天文學家,該所研究人員正致力于探測來自外太空的無線電信號。
    2017-03-28 07:5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34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