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州昆明盛邀中國企業赴美投資
2017-03-21 15:4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日,中國(雲南)-美國境外投資論壇在昆明舉行。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等9個州的代表紛紛亮出各自優勢行業及投資項目,邀請中國企業赴美投資。

  此次論壇由美國駐華使館商務處、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商務處、雲南省商務廳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雲南省分會共同主辦,吸引來自美國9個州的代表及昆明地區的100余名企業代表參會。

  活動現場,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紐約州、密歇根州、密蘇裏州、賓夕法尼亞州、弗吉尼亞州、印第安納州及加利福尼亞州首府薩克拉門托市和洛杉磯中國投資促進中心代表,介紹各地主要優勢行業及具體投資項目,盛情邀請中國企業赴美投資。到場的中國企業界代表,也紛紛表達投資意願,對稅收政策、投資成本等問題進行咨詢。

  “從2009年起,中國成為對美國投資增長最快的國家。當前,無疑是中國企業投資美國的最好時機。”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總領事谷立言稱,以雲南省為代表的中國西南地區,享有中國政府“西部大開發”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有力支援,經濟社會發展充滿活力。期待能有更多來自雲南的企業赴美投資,也期待美國和中國西南地區有更多的商務合作。

  雲南省商務廳副廳長張紅霞透露,近年來,隨著雲南省整體經濟實力的增強,越來越多的雲南企業選擇到美國投資發展。截至2017年1月,雲南省在美國設立對外投資企業37家,中方協議投資3億美元,實際投資1.7億美元,其中2016年雲南省在美國新設對外投資企業5家,實際投資3839萬美元。投資行業涉及專業技術服務、礦業、廣播影視制作等。

  張紅霞表示,“很多中國企業將進入美國市場,視為其國際戰略最為重要的組成部分。相信隨著雙方投資加強,中美之間將迎來更多互惠互利。”(記者 胡遠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4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