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8 16:21:34
來源:新華網

開局“十四五” 企業新作為|金恪集團董事長王建峰:堅守實業創價值 聚焦民生謀福祉

字體:

金恪集團董事長兼CEO王建峰接受新華網採訪。

  新華網北京3月18日電(徐寧)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面對新的發展階段,金恪集團董事長兼CEO王建峰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表示,企業需充分利用好“十四五”規劃的政策紅利,謀求更大發展。

  “‘跟黨走,保民生’不僅是社會發展破局的關鍵,也是發展企業必須堅守的信條。”王建峰強調。

  作為一家聚焦幸福生活産業及服務的實業投資集團,金恪集團已經形成大康養、大農業、大文旅三大核心産業板塊,在追求企業業務增值的同時,致力于民生福祉的提升。

  “醫養”結合 積極面對老齡化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

  促進“醫養”“康養”結合,為老年人等群體提供更周全更貼心的服務,這是加強民生基本保障的重要內容。

  王建峰認為,在“健康中國”戰略背景下,醫養大健康産業大有前景,民企或可成為我國經濟健康領域的中堅力量,金恪集團將深度參與其中。

  具體而言,王建峰將“醫養”結合解讀為應從老年人多元化的需求出發,將養老和醫療資源進行有機整合,“醫”是基礎,“養”是核心,同時將預防、診斷、治療、康復貫穿起來。

  金恪國民大健康産業就是做這樣一件事。金恪集團基于多年來在醫養、文旅、農業三大領域的深度布局,具備了互聯網醫療、健康管理、養老運營、健康産品、智慧化養老等五大方面的綜合“醫養”結合的大醫養優勢。形成了獨創的“金恪康養地産開發”與“金恪幸福養老運營”兩大標準化體係,因地制宜構建康養小鎮、健康城、社區養老、居家養老、護理院、康復醫院等多層面的醫養服務體係。通過豐富的産品線,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多層次、全齡化的康養服務。

  在大康養方面,金恪集團將從以下幾點集中發力:全力推進康養小鎮項目,在三大經濟圈圍繞核心城市落地更多康養小鎮。同時,在北京、上海兩大城市構建金恪醫養大健康體係的基礎上,逐步向更多城市推廣。

  整合農業産業 助力鄉村振興

  2月25日,國家鄉村振興局正式挂牌,標誌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也是全面實施鄉村振興,奔向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

  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農業産業興旺是鄉村可持續發展的前提。”王建峰説,以金恪集團的經驗來看,在建設好基礎農業設施的同時,根據各地鄉村資源稟賦特點,幫助更多鄉村導入合適的産業尤為重要。

  金恪集團堅持早發力,早布局,主動作為。憑借成熟的良種選育、高效栽培及深加工技術,金恪集團“瞄”上了香榧産業,建成了以此為基礎,集養生、休閒、農副産品深加工等于一體的生態綜合型農業觀光園。通過建立高效益的香榧全産業鏈,金恪旗下浙江柏靈相繼布局浙江蘭溪、安徽岳西、江西鉛山等地,激活農業農村發展的新動能,推動産業轉型升級。

  在打造田園綜合體、農業産業的基礎上,王建峰表示:“集團將繼續發揮資源整合優勢,幫助地方政府介入産業提升項目,把集團的旅遊資源導入到農業項目中去,打造一二三産聯動的示范項目。”

  鄉村振興如何落地開花?對此,王建峰指出,企業應助力改善農村産業工人各方麵條件,留住農業人才;探索物聯網、人工智慧等高科技技術來提高農業生産效率,降低成本,提高農村土地價值,從而吸引資金主動流向農村。

  布局文旅生態體係 助推地方經濟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強國的遠景目標。

  作為金恪集團的三大核心産業之一,起始于1999 年的文旅産業,目前擁有酒店及度假村、旅行社、酒店管理、共權換住四大業務,包含餐飲酒店、演藝娛樂、旅遊度假、文化休閒等業態。

  “面對衝擊與機遇,金恪集團採用了協同運營模式。”王建峰説,文旅産業並不能被視為獨立的板塊,而是將其發展與康養、農業、食品等産業形成聯動與融合,從而構建起産業協同運營優勢。

  比如,金恪的康養小鎮等項目可使會員客戶在旅遊度假的同時,獲得個性化、定制化、全面化的醫養服務;同時,金恪開發並運營的香榧産業基地、葡萄酒種植基地、休閒漁業示范基地等田園綜合體也可作為農業觀光的重要旅遊資源。

  未來,金恪文旅産業將建設集文化、科技、旅遊、商業、演藝、康養、休閒度假等于一體的文旅綜合體項目,進一步夯實文旅産業鏈生態體係,助力地方經濟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2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