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與中國煤炭地質總局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新華網
新華網 > 正文
2023 06/10 09:34:16
來源:山西日報

山西省政府與中國煤炭地質總局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字體:

  原標題:省政府與中國煤炭地質總局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金湘軍賈春曲見證簽約並舉行工作會談

  6月9日,省政府與中國煤炭地質總局在太原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省委副書記、省長金湘軍與中國煤炭地質總局黨委書記賈春曲見證簽約,並舉行工作會談。副省長趙紅嚴、楊勤榮參加。

  金湘軍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中國煤炭地質總局長期以來對山西改革發展的支援,並介紹了我省聚焦轉型發展、能源革命兩大使命,推進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情況。他説,當前,全省上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錨定“兩個基本實現”奮鬥目標,深入貫徹落實能源安全新戰略,在轉型發展中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責任,在能源革命綜合改革中彰顯轉型發展成效,堅守“五大基地”戰略定位,堅持清潔高效低碳綠色方向,持續推進能源結構優化調整,加快能源高品質發展步伐,山西轉型態勢強勁、前景光明。中國煤炭地質總局是我國煤炭化工戰略性資源地質勘查行業的國家隊,與山西合作基礎堅實、空間廣闊。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更好發揮中國煤炭地質總局央企平臺及技術優勢,攜手深化務實合作,助力山西打造能源革命排頭兵。我們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在晉實現互利共贏發展保駕護航。

  賈春曲感謝省委、省政府對中國煤炭地質總局工作的大力支援,讚譽山西高品質發展取得的成效,提出進一步深化合作的建議,表示,將發揮專業優勢,為山西推進能源革命、生態建設等提供技術支援,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加強對接,積極推動雙方全面戰略合作協議落地見效,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山西實踐。

  根據協議,雙方將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圍繞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煤炭清潔高效利用、礦山安全及生態修復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記者張巨峰)

 

【糾錯】 【責任編輯:王浩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