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4月1日至5月3日 介休市累計接待遊客12.93萬人次

2023年05月10日 10:53:07 來源: 晉中日報

  原標題:介休市文旅産業強勁復蘇暖意十足

  4月1日至5月3日累計接待遊客12.93萬人次,收入718.21萬元

  文旅産業是人民群眾喜聞樂見、參與度高的幸福産業,凝聚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綿山風景區感受人間仙境、在張壁古堡見證古代袖珍城堡、在後土廟欣賞璀璨的琉璃藝術……近一個月來尤其是“五一”假日期間,介休市文旅産業強勁復蘇、暖意十足,一場“觸及靈魂”的深度文旅體驗熱潮火熱掀起。

  “五一”假日期間,張壁古堡景區內春色滿園,遊客們一家大小或三五知己結伴同行,鑽神秘地道、觀特色演藝、跟馬車巡遊、瞧木偶皮影……了解當地風土人情、文化藝術,放飛心靈、開闊眼界。“第一次到張壁古堡,就被神秘的地道和古建築震撼到,景區的服務業非常到位,希望下次帶家人一起再來。”上海遊客曲曉昕説道。

  山西凱嘉張壁古堡生態旅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冀曉鵬表示,他們以遊人需求為著力點,對遊客中心、餐飲區、民宿區、休閒遊覽區、生態園林區等進行了全面的檢修保養,讓走進張壁古堡的遊客,盡情欣賞千年古堡的魅力。

  “五一”期間,介休市全域旅遊各成員單位強化組織領導、守護文旅安全、豐富産品供給、優化服務保障、維護市場穩定,假日旅遊呈現安全、文明、平穩、有序的良好態勢。介休市綿山風景區、張壁古堡、南莊古村、虹霽寺、板峪村、坂地村、冀家大院等景區景點,還推出了田園親子遊、古城風韻遊、鄉愁古村遊、非遺研學遊、綿岳山水遊、晉商大院遊等六大主題七條線路。其中綿山風景區、張壁古堡又成功入選“錦繡太原 家國晉中”太原晉中一家親康養度假遊、歷史文化遊、非遺研學遊主題旅遊線路。

  今年的四月,文旅人親切地稱之為“文旅宣傳月”,“厚積”終于迎來“薄發”。介休市成功舉辦第十六屆綿山寒食清明文化節和2023年“唱遊三晉”山西省原創音樂推廣活動,其間南下湖南長沙橘子洲舉辦“三賢故裏 大美介休”2023年文旅推介會,在長沙高鐵站舉辦“介休旅遊號”高鐵冠名活動。拍攝了“文旅局長申請出戰”宣傳片,重點推介了綿山、張壁古堡、後土廟等名勝古跡。還在晉中學院啟動了“青春與介休相約”介休文旅走進高校係列活動,全方位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譽度,助推介休市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通過一係列助力“復蘇回暖”的舉措,介休市文旅産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從4月1日至5月3日,全市A級景區累計接待遊客12.93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718.21萬元。其中綿山景區接待遊客9.22萬人次,門票收入630.06萬元;張壁古堡接待遊客3.09萬人次,門票收入85.12萬元。 (郝穎敏 李偉明)

[編輯: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