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特色專業鎮·太谷瑪鋼專題推介活動引關注

2023年05月10日 10:53:07 來源: 晉中日報

  原標題:擴大“朋友圈” 積蓄“鎮能量”

  —— 山西特色專業鎮·太谷瑪鋼專題推介活動引發各界廣泛關注

  “收獲頗豐!很感謝太谷區政府給我們企業搭建了這樣的平臺,在這裏,我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也更加堅定了我們建設好太谷瑪鋼鑄造專業鎮的信心和決心。同時,我們將利用好這一機會把太谷瑪鋼宣傳出去,讓更多中外客商了解我們的産品,選擇‘太谷鑄造’品牌。”5月8日,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卡耐夫集團(山西)管道係統有限公司銷售外勤張敏高興地説。張敏身旁那藍白相間的企業展臺上整齊擺放著自家拳頭産品,展臺前參觀者絡繹不絕,咨詢産品、互加微信,展區搖身變成了貿易洽談區。

  展會是開展招商引資重要形式。搭乘著第21屆中國國際鑄造博覽會的東風,5月8日,山西特色專業鎮·太谷瑪鋼專題推介暨全國首家瑪鋼綠色鑄造小鎮啟動儀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隆重舉行,積極搭建交流互動平臺,進一步擴大招商引資“朋友圈”,積蓄強大發展“鎮能量”。

  此次推介會,太谷區政府組織了14家龍頭企業來天津學習取經、尋求商機、共謀發展,賦能專業鎮高品質發展。自活動開展以來,這些企業一直忙碌著,忙著學經驗、忙著尋商機、忙著覓“知音”、忙著談合作。張敏高興地説:“我們卡耐夫攜三大係列30多個品種精彩亮相推介會,由于我們産品品質好、技術硬,深受大家喜愛,僅5月8日當天就有8家企業與我們交流對接,共商合作。”

  通過此次推介會,讓更多人了解到卡耐夫集團(山西)管道係統有限公司産出的汽車剎車盤直供長安、吉利、奇瑞等頭部企業,市場火爆、供不應求;了解到山西龍成瑪鋼有限公司生産的螺紋式球墨鑄鐵管件克服了傳統鑄鐵管件容易內裂的缺陷,抗拉強度高、承壓能力好、生産周期短;了解到山西永強電氣有限公司的奈米改性鋁合金金具重量僅為同規格鑄鐵金具的30%至50%,為輸電線路運作提供更加穩定長效的安全保障……通過此次推介會,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太谷瑪鋼鑄造産業發展的強勁勢頭,紛紛感慨:“世界瑪鋼在中國,中國瑪鋼在太谷。”

  此次推介會是太谷區全面開展專業鎮招商的生動注腳,是貫徹落實全市招商引資暨“産業鏈 專業鎮”建設推進會精神的重要舉措。近年來,太谷區立足瑪鋼産業既有基礎、優勢和潛力,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區培育打造專業鎮的決策部署,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姿態抓招商、促引資,不斷拓寬主動“走出去”、大膽“引進來”的發展路徑,依托會展載體開展招商,積極組織瑪鋼鑄造企業參加中國國際鑄造博覽會、廣交會、廈洽會、上海鑄博會、中國國際五金展等國際國內知名行業展會,以期在更大的國際舞臺上為瑪鋼産業固鏈強鏈探尋商機。同時,太谷區主要領導帶領瑪鋼專業鎮招商小分隊赴上海、浙江、江蘇、天津等地開展太谷瑪鋼專業鎮産業鏈招商考察活動,讓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太谷、了解太谷、愛上太谷、投資太谷,全力推動專業鎮高品質發展!(記者 李曉雯)

[編輯: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