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頻道資訊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石樓第四屆槐花節開幕

2023年05月09日 17:08:26 來源: 石樓縣委宣傳部

  連日來,呂梁市石樓縣40萬畝天然槐花成片綻放、馨香濃鬱。5月8日,在《人説山西好風光》歌舞表演中,石樓第四屆槐花節在裴溝鄉永由村開幕。

  開幕式現場。

  本屆槐花節以“黃河厚土 槐祖故裏 康養石樓”為主題,活動內容除開幕式外,還包括“擁你在槐 愛在石樓”2023石樓“花田囍事”大型集體婚禮、“秘境之旅 酷玩石樓”槐林遊園會、“山野爛漫 奔赴石樓”中國·石樓全國百萬文旅達人採風行、“槐香滿溢 光影石樓”中國槐花影像探尋計劃、民俗文化演出、“石樓騎行 探秘槐林”騎往夏天的旅行挑戰賽等特色文旅活動。

  活動發布3D卡通虛擬數字人“卣吱吱”。

  開幕式上,活動發布了3D卡通虛擬數字人“卣吱吱”,原型來自于石樓縣出土的商代青銅“鸮卣”。“卣吱吱”結合AR、VR等虛擬技術實現現實與虛擬的連結,將數字技術與文旅産業進行深度融合,為遊客創造獨特的文旅體驗。

  山西籍文旅達人現場推薦了三條暢玩石樓的打卡路線,並介紹了石樓旅遊全攻略。

  現場表演。

  露營區。

  活動現場還設立了露營市集休閒美食品嘗區,槐花餅、槐花不爛子、槐花土雞蛋等農家美食讓遊客連連稱讚。展銷區內,工作人員對紅棗、槐花蜜、雜糧等石樓農特産品進行線上直播帶貨和線下推介。

  活動現場。

  集體婚禮。

  市集。

  近年來,石樓縣把“康養石樓”作為對外宣傳推介的新名片,以美麗鄉村建設為抓手,舉辦槐花節活動,讓更多的人走進景區、踏入槐林,攝影採風、登山賞花、品嘗槐花美食。

[責任編輯: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1141